桂花乌龙奶茶加芋圆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月落柚海】(14)遗赠

❗❗❗这是借用了咒术回战世界设定写的一篇羽生结弦同人文……不喜勿喷!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


❗❗❗羽生结弦×咒术师女主


(偶然脑梗产物、做梦产物)


具体相关设定可见合集内的单独贴


————————————



————————————





2016.04.21


江慕云在羽生结弦的强烈要求下推掉了今天所有的任务。


“过生日就要有过生日的样子!”羽生结弦如是说。


他一边说一边强行把生日帽安到江慕云的脑袋上。


江慕云彻底随他去了。


羽生结弦正闹着,门铃突然响了。


“我去吧,应该是妈妈来了。”


他打开门,发现外面站了个陌生男子。


来人身材高挑,和江慕云往日一样,穿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衬衫,带着一副金边眼镜看起来儒雅极了,手上提着一个大大的蛋糕礼盒,见到羽生结弦也是一愣,又转头看了看门牌号。


羽生结弦注意到他的领口也别着一片金色银杏叶。


察觉到咒力波动的江慕云奔到门口。


她几乎是飞扑到那人身上,“哥哥!”


江剑云半步未退,一手接住她,一手依旧稳稳地拎着蛋糕,“我来给你过生日,不过,”


他瞥了眼羽生结弦又瞥了眼她头上的生日帽,“似乎有人先我一步?”


江慕云从他身上跳下来,“啊,介绍一下,这是我哥。”


“这位……”


“羽生选手你好,我是江剑云。”


“……你好。”


江剑云无比自然的提着蛋糕进了屋,“怎么不租个大点的屋子?”


“就我一个人住,要那么大做什么?”


羽生结弦扯住江慕云的袖子,“该……怎么称呼礼貌点?”


江慕云想了想道,“要不你跟着他们一起叫江老师?”


“他们?”羽生结弦疑惑的探头看向门外,却被江慕云眼疾手快的拉了回来,只隐约瞧见电梯处出来了人。


江慕云指间夹着一片花瓣,扬声道,“收起你的术式,莫要伤了我的人。”


洛桑一甩头发,把一大束鲜花丢她怀里,“嘁,哪有这么娇弱的术师……”


说着洛桑看到了羽生结弦,她眨眨眼睛看出了些名堂,“非术师?”


“你好。”


“你好啊,小狐狸~”洛桑冲他抛了个媚眼。


羽生结弦不明所以的看向江慕云,后者却已经转向屋内问道,“今天没有任务吗?”


“一顿饭的时间还是有的。”白行云一手一个大袋子和由美阿姨一同走来。


“你怎么也来了?”江慕云回头。


“慕酱,这些都是你的…朋友吧?”由美阿姨一副又惊讶又新奇的样子。


“非常抱歉,我事先并不知道他们会来……”江慕云试图解释。


“提前告诉你就算不得惊喜了!”白行云提着袋子进屋,“你哥带着蛋糕应该已经到了吧?”


……


而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羽生结弦和由美阿姨被咒术师们朴实无华的生日祝福惊到……


“恭喜恭喜,又多了活一年!”


……


临走时,江剑云轻柔地擦去江慕云下颌上的奶油,“我相信你自有分寸。”


他的目光落在羽生母子身上。


江慕云开口拉回他的视线,“你与其提醒我这个,不如想想怎么教会我领域。”


江剑云好整以暇的摸了摸衬衫的袖扣,“这个……要悟力,也要机缘。”


“好,行,收声。”江慕云摆摆手催他走。


待他们走到电梯处时,相互行礼道别。


江慕云拱手揖礼,“万事顺遂。”


江剑云和白行云相视一笑,“有幸再见。”


“你们方才说的什么?”羽生结弦和由美阿姨也准备回去了。


“没什么,送别语罢了。”江慕云把一个礼盒送到由美阿姨手上,“我很开心您能来给我过生日。”


“慕酱生日怎么还给母亲送礼?而且,为什么没有我的?是我先记得慕酱生日的。”


“你也知道是慕酱的生日,还讨要什么礼物?”由美妈妈嗔怪他。


“只是一个吉祥结。”江慕云指了指他手串上的黑曜石,“这个,已经是我送出的最好的礼物了。”


羽生结弦轻轻问她,“吉祥结上施加了咒术?”


江慕云点头。


“那我就让妈妈就收下了哦?”羽生结弦更近一步凑到江慕云耳边,“给你的礼物在房间门口。”


说完又道,“我可不像他们随便进去慕酱房间。”


江慕云猜到某几个人定然又和以前一样将礼物藏起了起来,“知道了,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人走后,楼道里的感应灯熄灭。


江慕云在一片黑暗中默默回屋关门。


自有……分寸吗?


她回想起羽生结弦方才告别时礼貌的拥抱,无比清晰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一声又一声,像是捶在胸腔上。


洛桑说到小狐狸时,她几乎是逃一样地转头看向了屋内。


分寸?


江慕云走到房间门口,屋里灯光明亮,唯独在地上那个精致漂亮的礼物盒子上投射下了一片身影。


她慢慢蹲下身,指尖触上包装的蝴蝶结。


却到最后也没有打开礼物。


————————————


16.06.21


江慕云回国后的第一个早晨,被不断发来的消息吵醒。


她摘掉眼罩,光线刺眼,勉强从手机屏幕上窥见几个字。


嗯,羽生选手顺利恢复上冰训练了。


哦,下午有新任务,刚回国就只让她休息半天吗?


哈?洛桑的一级术师等级评定通过了?


江慕云眯着眼睛挨个回复。


恭喜。(日)


没给我留时间休息?(中)


他们疯了?(英)


然后将手机静音继续睡觉。


大概是眯着眼睛的缘故,这三条消息没有一条发给了对的人。


发送对象错乱的同时,语言也错乱了,于是,屏幕前的三个人对着翻译出来的内容蒙圈了。


羽生结弦:没…留时间休息吗?慕酱是在担心我刚恢复就跑去训练会休息不足吧,特意用中文算是隐晦的关心吗?(奇奇怪怪的阅读理解)


辅助监督:他们疯了…?呜呜呜我说了您昨天刚回国应该让您多休息,咒术高层是真的是疯了,他们完全不听啊……


洛桑:居然真的说了恭喜?是本人发的吗?不嘲讽我很难受啊我刚还想了一肚子回怼的话啊?还有为什么用日语?是不好意思直接夸我吗?


————————————


16.08.24


江慕云结束任务坐在回程的车上,看体育新闻。


开车的辅助监督听到也好奇的问,“您也喜欢花样滑冰吗?”


江慕云把腿一翘,平时不显山露水的人此刻难得地显露出十分的得意来,“羽生选手的节目我可都会滑。”


辅助监督表示惊叹。


随后——


“什么?羽生选手居然要在节目中加入四个四周跳?这也太厉害了吧?”辅助监督更加惊叹了。


江慕云翘起的腿像是突然抽筋了一样放了下去。


四个四周跳的节目构成,就这么被人透露了。


采访镜头里的费尔南德兹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说着扎入人心的话。


波士顿世锦赛,他根据羽生结弦的节目构成偷偷更改自己的节目不说,这次直接将羽生一直表示不能透露,连教练都含糊其辞的重要内容,说了个底朝天。


又是一记背刺。


江慕云只觉得手心发冷。


她想起那晚,羽生结弦哭红的眼睛,心里一揪。


会看到这段采访吗?不,就算没看到,羽生结弦新赛季的节目构成也会出现在各大新闻头条上,漫入他的眼里。


漫入那样一双漂亮又干净的眼眸。


江慕云怔怔地,车窗外的景色已经停止移动,她却一直没有动作。


“大小姐?江大小姐?”辅助监督拉开她身侧的车门,“我们已经到学校了。”


————————————


2016 SCACI


希望与遗赠。


久石让的这首曲子她也曾听过,彼时她人生浅薄未有憾事。而今时今日,尚不满二十的江慕云,看着冰面上跳跃滑行的少年,落下泪来。


洛桑递给她一张纸巾,“哭得丑死了。”


江慕云少见的没有反驳她,接过纸巾随意擦了擦,“洛桑,你说,希望究竟在哪里呢?”


“咒术界的希望我不知道,但是你的希望,应该就在那里。”


洛桑遥遥指向赛场上鞠躬谢幕的少年。


身着蓝绿深色渐变考斯滕的羽生结弦,像极了王希孟笔下的千里江山图。


江慕云忆起过往年月任务跋涉中所遇见的山川美景。


是希望。


也是遗赠。


领奖时,少年蹦蹦跳跳,在米莎掏出手机时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江慕云看他拿奖牌合影,看他举着花束绕场,看他因为手握花束不便而3A摔倒,看他退场前又补上两次跳跃,看他温柔地将花朵送给女孩,看他跳起来和观众一一碰手……


直至看着他消失在视野里。


身边的观众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席,她闭上眼睛,轻轻问自己,


是,羽生结弦是希望。


还是,希望是羽生结弦。


久久得不到回答。


手机响起,少年喘息着,兴奋着,


“慕酱!你还在观众席吗?”


江慕云安静坐在原地,“已经离开了。”


————————————


16.10.30 加拿大大奖赛


羽生结弦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江慕云了。


尽管他知道江慕云从未缺席过他的比赛。


幸而那天江慕云的生日,咒术师们将他拉进了他们的聊天群里。


他休息的时候时常会看看他们闲聊,也能在任务安排表中看到江慕云的任务情况。


天南海北,城市辗转。


江慕云单手收剑回鞘,拿出一直响铃的手机。


“摩西摩西?慕酱你还在场馆吗?”少年勉强维持着轻松的语气。


“附近有任务,看完比赛就走了。”江慕云接过笔在辅助监督递来的任务书上签字,“怎么,有事?”


“嗯……算是吧?”


江慕云安静地听他说明原委,“所以,你想要一个翻译,能和布莱恩奥瑟教练开诚布公的深谈一次?”


“是……慕酱最近很忙吗?我是想着慕酱大概是最能懂我意思的人了,翻译起来应该会很顺利……”


江慕云翻了几页任务书,确认了时间后才道,“抱歉,我可能没有时间……”


“啊……也不急,要不等你有空再说……”


“没关系,我这有个人,一定能满足你的翻译需求。”


……


一天后,江剑云敲响了羽生结弦的房门。





————————————


作者碎碎念:


下次见面就是第一次隐晦的表白啦~

嘻嘻嘻(是谁先表白我不说㊙️


既然有第一次表白,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次(bushi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