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乌龙奶茶加芋圆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月落柚海】(13)梦与醒

❗❗❗这是借用了咒术回战世界设定写的一篇羽生结弦同人文……不喜勿喷!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


❗❗❗羽生结弦×咒术师女主


(偶然脑梗产物、做梦产物)


具体相关设定可见合集内的单独贴


————————————




————————————





等到稍晚一些,江慕云递给羽生结弦帽子、墨镜、口罩。


“做什么?”


“不想被围观。”


“帮我拿一下拐杖。”


江慕云俯身弯腰,“不用。”


……


羽生结弦想起方才女生将他抱来这里,四月的晚风有些凉,拂过女生短发时还携卷了些发香。


似乎有什么和以往不同了。


当他坐到户外冰场的长椅上时,面颊还在发热,幸而带着口罩没被看见。


冰场上只有零星几人,江慕云已经换好了冰鞋,塞给他一只耳机。


她面朝羽生结弦的方向,带着口罩,开始滑行。


耳机里是肖邦第一叙事曲。


是所有故事的开篇。


梦与醒,过往与未来。


凭借着记忆里的画面,滑行步伐和跳跃几乎完全复刻。


原本在场上的几位游客也都渐渐退到一边。


4S、4T3T连跳、燕式旋转、3A……


江慕云向鼓掌的围观者鞠躬后滑向羽生结弦,“怎么样?”


她半蹲在他面前,额间闪着细碎的汗珠,呼吸也比平时要急促些。


“你有在模仿我吗?”


“当然了,学得还行吗?”江慕云难得笑吟吟的。


“步伐和跳跃都对上了,但是手臂动作不到位,步伐衔接的时候也不够流畅。”


“没办法呀,”她头一歪嘴一撇,哼哼道,“羽生选手的那些动作可都是精心编排的,就算是我也只能勉强记住步伐,你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节目编排有多难吗?”


羽生结弦笑着低头去捏她的鼻子,“没关系,我教你,说不定你会滑得比我还好。”


“你教我吗?羽生老师?”江慕云任由他捏鼻子,“可我哪里会滑得比你好,这些节目倾注的是你的感情和心血,我啊,最多是个拙劣的模仿者。”


“可是慕酱完全能clean。”被她一口一个羽生老师的叫着,羽生结弦的耳朵又热了起来。


“羽生老师说过的,clean不是绝对标准,对音乐的诠释和情感的传递才是灵魂。”


江慕云仰起头也学着去捏他的鼻子,“所以我合格吗?会对你的训练有帮助吗?”


羽生结弦点头,“你都不问对我有什么帮助吗?”


“你自己的训练方法说给我听我也不懂,只不过是你需要,而我能做到,有帮助是最好。”


羽生结弦想了想认真道,“我觉得在无法上冰的这段时间里看一看慕酱滑冰会很有用。”


“如果真的有用,那就太好了,你可以提任何要求,我应该都能做到。”她弯了眼睛笑意温柔,“就让我来做镜子,滑你想看的任何动作。”


“你次次clean的话,我可是压力很大的。”


“clean对我来说只是因为咒术师的体质特殊,身体核心控制力好。这样零失误地做出你想看的跳跃应该对训练也有帮助。”


“就像是在看标准答案一样。”


“哪有那么夸张,不过咒术师是不能参与体育竞技项目的。”江慕云坐到他身边喝水。


“这也是束缚?”羽生结弦侧首问道。


“算是吧,毕竟太不公平了。运动员辛苦训练那么久才能做到的动作,于我们而言可能并不费力。”


羽生结弦眼里映着冰场周边的灯光带,“不能这么说吧,你们拥有这些是为了对抗诅咒。其实这也是一种不公平,毕竟你们自出生起,就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了。”


“也是。”江慕云抚摸手掌上的薄茧,“咒术师通常五六岁时会觉醒术式,在此之后就是无尽的咒术学习和训练。”


“慕酱的剑是咒具吗?”


“不是。”江慕云召唤出清和剑递给他,“我们家族之所以有用剑的传统,是因为传承术式的特性。用剑辅助可以保证咒力输出的稳定性和可控性,同时也确保了足够的伤害。清和剑不过是施加了结界术和特殊封印术的普通剑。”


羽生结弦仔细看了看剑鞘上的繁复纹路,把剑还给她,“慕酱,最近任务难吗?”


“还好,每天晚上都可以来这里滑一会。有意外情况再通知你。”


“你会在多伦多待到什么时候?”


“随便什么时候。”江慕云重新滑入冰场。


“滑什么?”


江慕云没有回答他,羽生看出了她的起手动作——歌剧魅影。


不得不说,强大的核心控制力,让她做很多动作都游刃有余,她不会错步,不会踩刃,不会跳空,落冰永远干净,旋转时身体的柔韧性也好的惊人,尽管在衔接时会有滞涩,却并不影响整套节目的完成度。


已经有围观者在拍照了。


等她再次滑到羽生结弦身边时,少年将水递给她。


“他们拍照没关系吗?”


江慕云擦去额角的汗,“无所谓。不过我也只能做到这些了。”


“什么?”


“没什么。”江慕云注视自己微微摊开的手掌,“由美阿姨和我说你这伤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恢复。”


“听起来很快。”


江慕云笑起来,“倒希望是遇上个庸医,说不定一个月就能好。”


“医生听到该生气了。”


她对大胆凑近拍照的人露出礼貌的笑,还挥了挥手,悄悄说,“医生可听不到我们的悄悄话。”


羽生结弦也装模作样的悄悄问她,“会被传到网上吧?大概很快就会凭空冒出一个天才花滑少女了。”


江慕云噙着笑,“我本来就是天才,咒术天才。”


“要不以后再迟一点来?”羽生结弦将那些拍照的人看上一圈。


“啊,也好,我倒是无所谓,不过如果你被认出来的话会很麻烦,再晚点,等没人的时候来。”


……被误会了,羽生心想。


其实他一点也不担心自己被认出来,只是不想看到这些人拍她的照片……


“回去吗?羽生老师?”


江慕云握住他的手。


羽生结弦脸又热起来。


“担心晚上会有些凉,”说话间,她收回手轻轻俯身将他抱起,“不过还好,手是热的。你每次都只穿这么一点,我总觉得会冷。”


羽生借着说话抬头看她的…下巴,“冰场温度本来就低,习惯了。”


“是,羽生老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慕酱。”


“嗯?”


“慕酱能够帮到我,对我来说就是有意义的,这样是不是有了反转术式之外的意义?”羽生结弦在她怀里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你们咒术界的思想是错误的,反转术式再稀有,也不该是你存在的意义。”


少年似乎把她那天的话记在了心上。


江慕云走在夜空中,晚风拂过,“不过在咒术界,反转术式或许比你想象的要更稀有更珍贵。”


“学会反转术式,更多时候意味着,可以无数次挽救我们的同伴。”






————————————



🌸前线战报:


感情线!终于!有推进了!!

柚子开始对慕慕的公主抱有了更多的想法,至于慕慕那边,得要给她一个契机发现喜欢的心情才行。


感觉很快就会写到甜甜的部分了,但是这部分简直就是为难我,作为一只七夕加班的单身狗还要努力写出小情侣之间的表白拉扯和甜甜细节……



至于江慕云滑冰part,柚子有说希望女朋友是个会滑冰的,于是加上了这个设定。


还有就是柚子这段时间是黑洞期,脚伤不能上冰,所以他说过自己有研究专门的独特的训练方式。


这里的剧情准备插在之后重要感情线部分进行叙述。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