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乌龙奶茶加芋圆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月落柚海】(16)星降

❗❗❗这是借用了咒术回战世界设定写的一篇羽生结弦同人文……不喜勿喷!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


❗❗❗羽生结弦×咒术师女主


(偶然脑梗产物、做梦产物)


具体相关设定可见合集内的单独贴


————————————







2016.12.09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男单短节目


江慕云收敛咒力尽力融入欢呼的观众们。


虽然说只是为了看个花滑比赛,但她作为他国特级咒术师在无任务情况下入境,还是需要低调低调再低调。


羽生结弦短节目发挥得极好,是全场唯一破百分的。


江慕云静静看他恣意潇洒的驰骋赛场,脸上还挂着盈盈汗水。


旁边的女生指了指她手中的噗噗熊,问道,“这个噗噗熊不是扔给羽生选手的吗?”


江慕云“啊”了一声,表示自己只是一时沉浸在羽生结弦的比赛中,然后将手中的玩偶扔了出去。


女生表示理解的点点头,“羽生选手的表演真的很能让人共情,我原本以为这个短节目并不适合他,而今天的这场比赛,他把这首曲子滑得淋漓尽致,游刃有余。”


————————————


Let's go crazy.


江慕云见过羽生结弦最crazy的一次,是五月末的一天。


那时羽生结弦教她滑冰已有一个月,江慕云对晚上去羽生家蹭饭也已习以为常,由美阿姨甚至把书房整理出来让她偶尔累了能宿上一晚。


那日早上她照常出任务,本以为只是个准一级咒灵很快就能结束,所以便同意羽生结弦跟在辅助监督的车里,等结束了一起去逛逛多伦多的春季啤酒节。


谁知,这只准一级咒灵不过是一只特级咒灵的诱饵。


洛桑一个刚刚提交一级申请的准一级咒术师,也是头一次撞上特级咒灵,难免惊惶。


而江慕云为了护她,意外中了咒灵的术式。


一时间丢下一个准一级的洛桑勉强躲避咒灵的攻击。


被术式命中的前一秒,江慕云心想,咒术师准则,要求按等级划分生命优先级,虽然冷血但有时候还是有点道理的。


比如如今的情况,若是她没有护住洛桑,而是选择自保,自然是袚除咒灵的最佳选择。


至于洛桑会受多重的伤,在旁人看来,有会反转术式的江慕云在,但凡不危及性命便无关紧要。


可是,


洛桑是由她提出升级申请的准一级咒术师,怎么能,在她带领的任务中发生意外。


江慕云撑着清和剑,重新分析当下的任务情形。


这只特级咒灵,有个非常棘手的能力,可以将受到的伤害分摊至被其术式命中的人或咒灵身上。


这也是为什么在她几次攻击到特级咒灵之后,一旁的准一级咒灵便突然被袚除了。


她用清和剑划破自己的手掌,发现咒灵也同样受到了影响,看来这是双向的伤害转移。


另一边,车里的辅助监督颤颤巍巍的看完论坛消息。


“怎么了?”羽生结弦问道,“慕慕不是说很快就好吗,怎么还没有结束?”


“情况有变,任务升为特级了。”


这时,一个身着黑色风衣,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男子敲开了车窗。


“请问,是江特级的辅助监督吗?”来人嗓音低沉。


“是……请问您是……”辅助监督和羽生结弦同时看见了他风衣袖口上的金色银杏叶。


种花国特级咒术师的标志。


“李青岚,特级咒术师。”男子一手背在身后,“这只特级咒灵,是我……”


他诧异的回头,“咦?”


“怎么了!”羽生结弦问道。


“按江慕云的实力,不应该啊?”他似乎并不着急,“这只特级咒灵,原本是我的任务,不过我能力有限,中了它的术式,一时间无法袚除,才让它逃窜到这里。”


李青岚推了推眼镜,“我原本以为以江慕云的身手大约好对付些,没想到也中了术式。”


“不一定是她!帐内还有洛桑小姐!”羽生结弦道。


“哦,若中了术式的不是江慕云,就更麻烦了。”


“什么意思?”


“这只特级咒灵,能与被它术式命中的人共享伤害。


“如果是准一级的洛桑中了术式,那么她必然无法承受我和江慕云对咒灵施加的伤害。虽然术式的维持时间不过十分钟,但是为了洛桑小姐,这十分钟我们很难进行攻击,这也是我之前未能袚除它的原因。”


“咦?”


李青岚单手一振风衣的衣摆,接住从帐内被抛出的人。


“洛桑小姐?”李青岚一怔,“你没中术式?那……”


“慕慕呢!”


“她挡在我面前才会中了术式,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问她的情况就被她扔出来了……”


“把你丢出来是为你好……江慕云。”


“咒灵暂时被我困住,”江慕云显然只是中了术式并没有受伤,“李青岚?”


羽生结弦见她并无大碍才稍稍放下心。


“原来是你的任务。”了解情况之后,江慕云用清和剑剑柄抵了抵李青岚的肩,然而就这么一个动作,她突然生出一个想法,眉毛一挑,“看来这次你又要欠我一个人情。”


“怎么?”李青岚和她对视片刻,读懂了她的意思,“不可。”


“可,为何不可。”江慕云指向结界,“特级咒灵我的结界困不了多久,等不及术式解除,若是只有我一人,畏痛惜命,自然只能暂且搁下。


“但是既然你在,便是另一种可能了。”


李青岚坚持,“不可。”


“婆婆妈妈。”江慕云召唤出清和剑,“你已经放跑了这咒灵一次,还要放跑第二次?”


“不可。”


“所以到底是什么不可!”洛桑打断他们二人。


李青岚道,“她想自残。”


???


一时间,羽生结弦、洛桑、辅助监督全部看向江慕云。


江慕云连忙摇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如何不是?怎么?难不成我攻击咒灵对你施加的伤害便不算伤害了?如果我没猜错,你这么笃定可以,那这伤害共享必然是双向的,你是不是还想要捅上自己几剑帮我一帮?别以为仗着反转术式就能为所欲为。”


李青岚表面还是那副文雅的模样,手上却攥住江慕云的胳膊不放。


他紧盯着江慕云的眼睛,“你和你哥,倒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好兄妹,疯也能一样的疯。


“你说的没错,我是畏痛惜命的蠢材,才会放走这只咒灵。


“就算要放跑第二次,也轮不到你来搏。”


“你真的准备放跑第二次?”江慕云抬起手,“你今次若还是放走这只咒灵,下次若又被术式命中,岂不还是毫无办法?如此反反复复,何时结束?


“倒不如今日趁着我在了结了它。”


李青岚顺着她的手臂看向不远处的闹市区,皱起眉头。


“不可以!术式时间不是只有十分钟吗!等一等就好了!”羽生结弦按下江慕云抬起的胳膊,“已经耽误这么久了,也等不了多久!”


“并非这么简单,就算是我们二人也很难保证在对战中不被术式命中。”李青岚摇头。


“所以这个任务,一个人是不行的。”


江慕云拉住李青岚的黑色风衣,“你知道,以你的体质,挡住术式的人只能是我。”


李青岚垂眼望她,挣扎许久。


“怕是十秒钟,也等不及了。”江慕云叹息。


帐内用来束缚咒灵的结界碎裂,眼看咒灵就要冲了出来。


“洛桑,你就不要去碍手碍脚了。”


至于羽生结弦,江慕云将他强行塞回了车里。


她提上清和剑,似笑非笑的回望,“李青岚?”


“真是疯了。”李青岚暗骂一声,跟上她,“慕云,借剑一用。”


江慕云挥手掷出桃木剑。


李青岚挑眉。


似乎知道他要问什么,江慕云摇头,“清和剑你用不了。”


“啧。”李青岚也不再停留,执剑一同进入帐内。


李青岚自然知道尽快袚除咒灵就能解除术式让江慕云少受些苦,所以剑剑不留余地。


帐外,洛桑终于缓过神来,喃喃自语,“按Moon的说法,她是要做那个替李青岚挡住术式的人……”


辅助监督则站在车外叮嘱羽生结弦,“您可千万不能下车,如果波及到这里,我会遵从特级咒术师的要求带你离开——”


!!!


辅助监督惊恐的发现羽生结弦打开车门冲了出去。


他慌忙追过去,“您进不去的!特级已经下了帐!”


他更加绝望的看着羽生结弦冲入帐中。


特级咒术师不是说下帐了吗!!!


等一下!


刚刚还站在旁边的洛桑小姐呢!


猛然四散而来的咒力触发了串在羽生结弦手链上的黑曜石咒具。


金色的结界护住他。


在那里!


眼见着江慕云抬手一剑刺入右臂。


同时,对战中的李青岚发现咒灵动作猛然停滞,不可置信的回头吼她,“江慕云!!”


“闭眼!李青岚!”江慕云同样吼他。


李青岚立刻闭上眼睛,不去看她鲜血淋漓的手臂。


羽生结弦也不顾一切的冲过去。


江慕云一回头便看见一个踉跄的身影朝她奔来。


“你疯了吗!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她抹掉唇边的血,狠声道,“脚伤还没有好跑什么跑!是想废了吗!”


“你才是疯了!”羽生结弦跪在她身边托住她的手臂,金色的结界同时笼罩住江慕云。


“笨蛋,这个结界撑不住特级咒灵的。”似乎是觉得自己方才语气太重,江慕云尽量放轻声音,她的右臂已经痛到没有力气把羽生结弦丢出帐外,只能左手收起他手串上的黑曜石,毫不留情的将人推到一边设下一个新的结界。


——如果我没猜错,你这么笃定可以,那这伤害共享必然是双向的,你是不是还想要捅上自己几剑帮我一帮?别以为仗着反转术式就能为所欲为。


“江慕云!”羽生结弦声嘶力竭,又气又急。


江慕云回头递给他一个安抚性的眼神,柔声道,“别担心,我没事。”


仅这一个温柔的眼神,羽生结弦便红了眼眶。


江慕云叹了口气,“放心,就这一剑,我也不至于这么自虐。”


李青岚最后一击时,咒灵也不含糊,强劲的术式直冲向他。


正在此时,洛桑突然出现在李青岚的身侧,替他挡住,满天花瓣飞扬,于这花瓣中,特级咒灵也迟缓了许多,“发什么呆!还不快点结束!”


李青岚手执桃木剑,一击命中。


咒灵在空中无声爆炸。


洛桑被凌空震飞。


“洛桑怎么也进来了!”江慕云顿时一个头两个大,心想这辅助监督到底能不能行了。


她正承受着最后一击的伤害,却没有想象中的痛苦。


咒灵被袚除之后,术式虽然很快解除,疼痛感却迟迟不散。


洛桑痛得爬都爬不起来,却依旧得意地昂首,“看什么看!我可没碍手碍脚!”


江慕云:……


所以洛桑你在骄傲个什么劲啊?


洛桑吐掉一口血,又是得意一笑,“你看,有了我,你那里分摊的伤害是不是少了些?”


说罢便昏迷了过去。


江慕云:……


李青岚将昏迷的洛桑交给赶来的辅助监督,又蹲下查看江慕云的伤势。


江慕云属实无奈,“我没事——”


“闭嘴!”


咒灵袚除,结界也随之消失。


羽生结弦立刻冲到江慕云身边,“慕慕!”


“慢点走!不许跑!不知道自己还有伤吗?”江慕云被他东拉西扯的看来看去,收回清和剑后,手臂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只留下满是鲜血的衣袖,“我真的没事了……”


“是,如果没有洛桑帮你分摊最后一击的伤害,你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样,清和剑够锋利吧,说刺就刺,好像那不是你的手臂一样?”李青岚完全没好气。


李青岚“看向”羽生结弦,“虽然今日并没有发生意外,但你一个非术师,以后还是不要这么冲动的好。”


羽生结弦一愣。


李青岚紧闭着眼睛,鼻孔里还塞了两团纸巾,造型非常诡异。


“请问…你是……眼睛受伤了吗?”


“没有。”


“那闭着眼睛是……?”


江慕云躺在羽生结弦怀里,忍不住噗嗤一声。


“我……”李青岚被她这么一笑,完全绷不住了,睁开眼睛,于是入眼便看见身上满是鲜血的江慕云,他嘴巴张了张,一个字都没说出口,便也晕了过去。


江慕云抱着羽生结弦的胳膊笑得更开心了。


羽生结弦“真的没事了吗?”


江慕云把衣服掀起来给他看,“真的没受什么伤。”


一个小时后,多伦多咒术医疗室。


“!这什么人啊!怎么袚除完咒灵就晕倒了?”洛桑大呼小叫,“我受了那么多伤害也没柔弱成这样啊?”


江慕云已经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摆摆手,淡定道,“哦,他晕血。”


说罢又瞥洛桑一眼,“说得好像之前那个疼晕过去的人不是你一样?”


“一个特级咒术师!居然!晕血!!”洛桑完全无法理解,“那他平时怎么出任务啊!”


“所以他从来都是单独出任务的。而且出任务只穿黑色的衣服,这样血迹也看得不明显,不过他在种花也是出了名的柔弱特级,毕竟见血就晕。”


“不过Moon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我升任特级的测评任务,就是去救突发晕血的他。”


“谢谢,别再帮我宣传黑历史了。”清醒过来的特级咒术师从床边摸到眼镜戴上,又恢复了文质彬彬的模样。


“介绍一下,种花国唯一一个晕血的特级咒术师,李青岚。”


李青岚无奈瞥她一眼,也不反驳。


他注意到江慕云一直躺在羽生结弦的怀里,“你竟然会把非术师带在身边?”


“无妨。”江慕云看了眼时间,自然而然的转头问羽生结弦,“吃完午餐去啤酒节吗?”


“真的没事了吗?”羽生结弦牵住她的手。


“真的没事了。我还没说你呢,虽然医生看了下脚伤没有加重,但也不能再这样随便跑动了!”


羽生结弦抿唇不语。


洛桑凑到李青岚床边,“你看出来了吗?”


李青岚点头。


洛桑摊手。


李青岚:……


午餐后。


“真的不去啤酒节了吗?”江慕云和羽生结弦坐在辅助监督的车上回家。


“不去。”


“怎么?不开心吗?”江慕云察觉到他心情不佳,“不会是因为耽误了啤酒节不高兴吧?”


羽生结弦没理她。


“那是脚伤加重了?要不回去再检查一下?”


羽生结弦还是没有理她。


直到下了车回家。


由美阿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结弦?慕酱?不是说要去啤酒节吗?怎么回来了?慕酱的衣服怎么换了?”


“妈妈,一会再和你说。”羽生结弦径直把江慕云拽进房间。


“怎么……了……”江慕云被他一拳砸在门上吓到了,“了”字尾音跟着抖了几抖。


羽生结弦攥了她的手腕抬高摁到头顶,清和剑刺在手臂上的地方早已愈合,只留下淡粉色的浅浅疤痕,大约过不了几天就会消失。


他狠狠盯着江慕云,气压低沉,“被清和剑刺中的滋味好受吗?”


江慕云后知后觉的明白他生气的原因,愣愣地又不知如何解释,“那个时候……只有我中了术式也时间等不及……而且李青岚晕血,让他去抗要是一口血喷出来咒灵还没袚除人先晕了……”


她的声音越说越小,羽生结弦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


江慕云直觉要是再说下去,自己完全可能夭折在他的怒气里。


“所以呢?”羽生结弦声音不大,却带着莫名的威压,“我不知道你们咒术师都有些什么与众不同的行为,但是你能不能……”


他看着江慕云垂着眼睛不安又委屈的神情,说不下去了。


他在那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口吻去指责她的行为。


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人,是江慕云。


是她舍己为人,是她心怀大义。


可偏偏,他看不得。


“手疼吗?”


“什么?”


“刚刚砸得手疼不疼?”江慕云声音小极了。


羽生结弦放弃了,他颓然地垂下脑袋,额头抵在江慕云的肩膀上,“那清和剑刺得疼吗?”


“还行,我有控制力度,没有李青岚的几次攻击疼。”


他松开桎梏江慕云的手,双臂圈在她的腰间,几近恳求,“别再受伤了,慕慕,”


“至少,别再这样伤害自己。”


————————————


2016.12.11自由滑(总决赛四连冠!!鼓掌👏🏻)


江慕云坐在观众席上,紧张得手心里都是汗。


她目不转睛的看着羽生结弦轻轻放下贝尔曼的优雅从容,看他半途中4S摔倒后的坚韧。


到编排步伐的时候,江慕云知道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可鲍步的手势依旧美到心碎。


他甚至尝试延长了鲍步的时间,导致少做了几个压步后,3Lz空成了一周,又或许是真的再没力气了。


希望与遗赠,她每一次看,都能感受到让人热泪盈眶的情感,就连失误都有一种独特的遗憾的美感。


当羽生结弦滑完比赛,微笑着鞠躬致谢时,江慕云再一次想,这样干净的人就让他永远绽放在冰面上吧。


她永远热爱冰上的羽生结弦。


江慕云悄悄离场之际,导播切到后台,一个漂亮的背影两次拥抱了羽生结弦。


她并不知道是哪位女单,想来以羽生结弦的人气,大概所有选手都会想要和他拥抱吧。


“慕酱是不是已经离场了?”


“表演滑会来看吗?”


短信一条接一条。


江慕云收回手机,心想他忙着和小女单拥抱居然还会有时间给她发消息吗。


这个想法刚一冒头,江慕云自己先怔住了。


她回头看向大屏幕,导播已经切回了比赛场地。


她不知道第几次问自己,究竟什么才是她所希望的。


————————————


表演滑 星降之夜


江慕云看着冰面上优雅滑行的羽生结弦,Hydroblading双臂打开的姿势美到失语,单足展翅时恍然看见湖面上飞落的天鹅,如同波光粼粼间降下的希望。


他是神的礼物。


是星降。


是神送给这荒芜人间的光。


江慕云却没有逗留太久,在羽生结弦表演结束之后便回了酒店。


南星查到的越狱情况和她的猜测出入不大,明日回国再去一趟监狱好了。


她召唤出清和剑,用软布仔细擦拭剑身。


想起当初,白行云劝她结束和羽生结弦的关系时,她说过,“我是特级咒术师”。


正因为对自身实力的自信,所以无所畏惧,所以可以允许羽生结弦一步步的深入,任由他走进自己的世界,也放纵自己一点一点的,深陷。


如此张扬而恣意。


许是彼时尚未有今日如此多的杂念,又或许是于她而言,羽生结弦还未曾像今日这般重要。


当初她不屑一顾的诸多枷锁,竟成为如今畏首畏尾的理由。


究竟是从何时起,平添了这许多的顾念?


江慕云突然觉得自己,需要一些疼痛。


右手滑过清和剑,剑刃锋利到手掌起初并未出血。


她将掌心摊开,细密的血珠才从伤口处冒出,一点点,顺着手腕滴落在衣服上。


但她也在此刻意识到,自己看见羽生结弦拥抱那个女单时的心情,似乎比此刻,更揪心些。


也不去使用反转术式,江慕云静静看着血一滴又一滴地坠落,微妙的痛觉刺在脑海中,竟生出快意。


以至于房门被敲响时她还有些怔松。


门一开,赶来的羽生结弦尚且喘着气,一低头看见她流血的伤口。


“你在做什么?!”少年隐隐含了怒意。


“啊……”江慕云这才回过神来,“可能……擦剑时不小心划伤的……”


再次摊开手掌时,伤口已然愈合。


“你怎么来了?怎么知道我在……”


“不小心划伤的?”羽生结弦拽过她的衣角反问道,“这样的伤口反转术式会拖这么久好不了?会流这么多血?”


羽生结弦心想,如若划破的不是手掌而是手腕,那自己可能真的会疯。


“江慕云,你到底在做什么?”他一步步将人逼退床边,直到江慕云被他近距离压倒在床上。


少年看似单薄的身影挡住了房间的灯,落下大片的阴影。


“好,其他的先不说,”他双臂撑在江慕云两侧,目光直直盯着身下的人,“今天,我能等到一个答复吗?”


江慕云避开他的目光,开始左右言他信口胡诌,“羽生君知道吊桥效应吗?人们会在周遭的环境中,为自己的生理唤醒寻找一个合适的解释。”


羽生结弦扣住她的手腕俯得更低,“你如果想要拒绝,不必在这里质疑我的心意。”


“我……”


“自始至终,我都非常明确自己的心意,或许是我那日表达的太过轻浮,让你抗拒了,”


“可是慕酱,就没有一点心动吗?”


语气又低落又难过。


江慕云蓦的咬唇,再也说不出话。


他套着ANA的运动服,领口宽松,江慕云发现里面的考斯滕还没有来得及脱下,是纯白的星降。


是担心她连夜飞机离开,才匆忙赶来的吗?


久久等不到她的答复,羽生结弦的眸子逐渐暗了下去。


他松开手,任性的趴在江慕云身上,“原来,慕酱,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吗……”


“所以……只是……因为我是木落小姐支持的运动员,才会这样照顾我?”


他似是不甘心,不相信,


“你曾说,我是你和她的羁绊,可我觉得不够。


“慕酱,我能不能成为,仅仅属于你的羁绊?”


江慕云哽咽。


羽生结弦用力将她抱在怀里,“要推开我吗?”


又一次,唇舌纠缠,羽生结弦放肆地含住她的耳垂,舌尖滑过她的颈侧。


“可以,再过分一点吗?”


原本落在她锁骨的吮吸更一点点加重,牙齿似有似无的触上。


“不拒绝我吗?”他紧贴着她的肌肤,唇瓣摩挲间问道。


羽生结弦微微抬头,看见她耳垂通红,脖颈处的肌肤也泛着红。


眼前分明是少女旖旎春色,他却无力极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问她,


“我该怎么办?”


“我要怎么做才好?”


“你希望我——”


江慕云终于伸手回抱住他。


羽生结弦的身体微微一颤,唇舌重新印上少女的肩头,然后一点点移至她的锁骨、下颌,直至唇侧,


“可以吗,慕酱,”


“可以试着,接受我吗?”


他抬起眼眸,鼓起勇气去看那双墨如点漆的眼睛。


而后,他等来一个一触即分的轻吻。


于泼墨山水中觅得天光。


星降此夜。





————————————





吊桥效应:


男士们在吊桥上时,由于身体所处的环境,生理上不自觉地就会感觉到心跳加速、浑身发热,而这时,再看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性,就会很容易地把自己这一与平时不符的激动状态与其联系起来,认为是这个年轻女性使自己变成这样的。在心理学上,将人们对自己的感受做出错误推论的过程称之为唤醒的错误归因。


(碎碎念)→


这里江慕云其实已经非常犹豫了,她和羽生结弦一样,想要得到一个确定的答复。


不是因为反转术式,不是因为对咒术界的新鲜感,不是因为她曾在羽生结弦无助灰暗的时候出现过,她不希望自己是羽生结弦吊桥上的那个女孩。


只是她。因为是她而喜欢她。


江慕云这个人设,在最初,我想要的就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她可以顾忌可以犹豫,但是需要选择的时候我却不希望她后退,我想给她纠结放弃的机会,同时也想给她顺从心意的能力。


不知道这次的拉扯有没有拉扯明白,我很想写出那种彼此试探和感情间的极致拉扯


但是,我有那个经验吗?我没有!笑死,全靠做梦和想象😂



(又是碎碎念)→


其实这章快8000字了,本来有考虑分两章发,但是发现好像拆不开哎,想来想去还是连贯些好


所以这次发得很晚,希望审核不要卡太久吧


(我很清水,我是良民,我不乱飞裤子👖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