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乌龙奶茶加芋圆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月落柚海】(17)奇迹

❗❗❗这是借用了咒术回战世界设定写的一篇羽生结弦同人文……不喜勿喷!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快跑!


❗❗❗羽生结弦×咒术师女主


(偶然脑梗产物、做梦产物)


具体相关设定可见合集内的单独贴


————————————



季节在陌生的地方奔跑,我听到的只是风声。


——谷川俊太郎《回声》



————————————







自江慕云回应了一个一触即分的吻之后,羽生结弦已经抱着她静默许久了。


久到江慕云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其实方才自己是拒绝了他?


“你明天还要回国吧?早点回酒店……”


“所以,为什么,要自己划伤手心呢?”


“因为在那一刻,是享受疼痛的。”


“我知道你们咒术师早已习惯受伤,可是,能不能为了我,保护好你自己。慕酱,是特级咒术师吧,那么厉害,就别总让自己受伤。”


江慕云安抚性的抚摸他的后背,“总是带伤参赛的你,似乎没有什么说服力。”


羽生结弦撑起身体,俯视她,“我那是迫不得已。”


江慕云点头,“巧了,我也是。”


被她噎住话,羽生结弦只能哼上一声,重新将脑袋埋入她的肩窝。


“那不如约好了,无论是谁,无论在哪里,都要保护好自己,不拿身体开玩笑。”


“好。”


彼时,谁都未曾想到,如此简单的约定,到最后,却谁都没能遵守。


咒术界的九死一生,冰场赛场的血汗拼搏。


他们从来,不是会委曲求全、轻言放弃之人。


于是,在后来那些不曾相见的年月里,一个被宥于漫无边际的漆黑长夜,一个带着伤痛挣扎在梦想与现实之间。


————————————


他的碎发散在颈侧,让江慕云心里有些痒。


“我以为,你会先问之前的事。”


“什么事?恋爱怎么公开?”羽生结弦终于翻身坐起,“那些不重要,慕酱想怎样都可以。”


“恋爱公开?”


“嗯?”羽生结弦有点小紧张,一把抓住江慕云的手,“方才,不是……同意了吗……”


“不是说这个,我以为,你会问我分明一直在躲你又为何会……”


羽生结弦捂住她的嘴,“不想听。”


他鼓起腮帮子,“反正无非是什么咒术界太危险了之类的……这些话你早说过了……”


江慕云拿开他的手,“六月底回国的那天,”


“想着羽生君以后应该不会再需要我吧,一切都该结束了,本来你脚伤恢复是很高兴的事,”


“可我却那么失落。”


“后来,我一直想要找出个源头,却发现,大概从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上羽生君了吧。”


她说这话的时候,温柔极了,又似乎说的是极为寻常的话,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告白。


羽生结弦却摇头,“不会比我早的。”


“第二次相遇,仙台冰场,你抱着小女孩撞在围栏上的那一刻……”他难得无措,“所以,才会一直想要接近你……是我,执意闯进你的世界,是我,恳求你喜欢我。”


(插一嘴:是撞进了心……心巴?)


江慕云若有所思,“有那么早吗?”


“什么?”


“那个时候,我只是把羽生君当朋友来着。”


“……”


“而且,羽生君那时也没有表现出……”


“心动!是心动!慢慢确定心意是在后来啦!”


“哦,”江慕云表示懂了,“原来如此。”


羽生结弦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们的对话跑偏了。


但他还是坚持说完自己想说的,“结弦。”


“啊?”


“为什么,你从来不叫我结弦呢。”


纵使羽生结弦说过可以叫他结弦,她也只是在当时附和上几句。因她抱着随时抽离的心,自然不该,从称谓上拉近彼此的距离。


她拉近羽生结弦,双手捧起他的脸,于额间落下一吻,


“结弦。”


————————————


12月16日


羽生结弦给睡在一旁的江慕云拉上被子。


就这么睡在这里,万一被我传染了流感怎么办?


他一边想着,一边躺下来,躺了半晌又侧身去看江慕云。


少女五官似泼墨山水一般,线条流畅,笔意缱绻,双目含笑时,如同攒着月光,明亮极了。


江慕云一直睡到下午。


羽生结弦正躺在床的另一边,带着耳机复盘比赛视频。


“醒了?”


“没有,”江慕云把噗噗熊抱在怀里,“还想继续睡。”


羽生结弦把她的噗噗熊抽走抱在自己怀里,又拉着她的手环上自己的腰,轻哼一声,“丑东西。”


又道,“你也不怕传染流感。”


江慕云依旧很困,“那你还让我抱着你?”


羽生结弦不说话了。


晚餐时,羽生一家都在,江慕云“被迫”见了一回家长。


她从来没有这样深入过非术师的家庭,有些恍惚,甚至有些欣喜,有些期待,眼前这些人,这样温柔可亲的家人,未来,也会是她的家人吗。


之后的几天,羽生结弦的流感来势汹汹,又并发了咽喉炎。


江慕云的哮喘喷剂几乎没有离身。


目前咒术界对于反转术式的研究,仍然停滞于物理性伤害的修复和术式负面效果的清除,在病理性的疾病上还未有重大突破。


如果落落还在的话,凭她的天赋……


突然,南星传来新的消息:找到了,动手吗。


江慕云正想回复,却听见房门外羽生结弦和由美阿姨有轻微的争执,她收回手机打开门。


“慕酱!你说说看,结弦现在的身体情况真的能去参加全日吗?”


“不能。”


“慕酱~”


江慕云轻轻回望他。


羽生结弦突然读懂了她的眼神,抓住她的手腕,“有……任务了吗?”


江慕云点头,“已经休假好几天了。”


“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小任务,不必担心。”她想了想又道,“倒是你,如果比赛之前身体有所好转,再根据情况决定参赛与否吧。”


最后分别时。


“慕酱,我会认真考虑身体情况,所以,”


羽生结弦将她紧紧抱住,


“别受伤。”


————————————


“咦?”白行云一双眼睛上下打量江慕云,“今日任务很轻松?身上这么干净?”


江剑云若有所思的轻笑一声,“恋爱中的人果然会在意这些。”


“啧。”白行云放弃这个话题。


江慕云也不多解释,只道,“越狱的诅咒师还差最后一个。人已经抓到了,但我不能送他入狱。”


“确定是他吗?”江剑云正色道。


“确定,”江慕云一笑,


“但不仅仅是他。”


“此人名叫路一,自小被梅州李家收养,他的妻子李青棠,是李青岚同父异母的姐姐。”


“李青棠出生咒术世家却并未觉醒术式,她母亲又是因为无爱而强行离婚的前妻,于是更加不被待见,传闻中,路一哄骗李青棠,于一次任务中双双叛逃。”


“出生世家却没有术式,确实可惜。”江剑云叹惋。


白行云一敲扇子,“怕是这李青棠在家中日子不好过,路一才带她脱离苦海的吧?”


江慕云瞥他一眼,“随后没过多久,李家便宣称李青棠患病不治身亡了。”


“而南星查到的消息也证实,李青棠的确已经身死。”


“对此,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路一?”江慕云打开身后的房间,房里坐了一个长着青胡茬的男子。


“我觉得你这妹妹近来真的越发胆大妄为了,和那谁谈恋爱不说,现在又开始窝藏咒术师,你看看,连个咒具都不给人锁上,也不怕出什么事。”


“乌鸦嘴。”江剑云拿起一块小饼干塞他嘴里。


“他不会跑的。”江慕云倒是完全不担心,“不想待在这间屋里,他就只能去咒术监狱。”


路一拱手一礼,看起来像是个斯文人,随后的冷笑又尽显恨意,“只有一件,那不治身亡,是他们李家见死不救!”


“怎么说?”


“那日青棠外出,意外遭遇咒灵,我跪在李家门口恳求会反转术式的家主救一救她,结果呢?他们!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青棠,死在门口……”


江慕云丝毫不给他继续控诉的机会,一手掐住他的脖子,“所以,你为了报复,勾结诅咒师和咒灵,借特级咒灵之手,于云南,害死李若雨,李家家主最疼爱的孙辈。”


“是又怎么样!这是他们李家欠我欠青棠的!”


江慕云红了双眼,“那你可知!”


她瞬间哽咽,“你可知……”


“与李若雨同行的,还有咒术水系世家的一级咒术师漫玉,以及,木系世家的准一级咒术师,同时也是当今最具天赋的,反转术式巅峰使用者,木落。”


“你或许只是想要李若雨的命,但是那些诅咒师和咒灵,想要的却是咒术世界杰出小辈的命,此一事变,并非只是折损了三位一级咒术师这么简单。”


江慕云已然愤怒到了极致,难以控制手上的力度,路一被掐得面色发紫。


白行云只能强行拉开她。


江慕云捂住心口,眼里蓄满了泪,她艰难地忍住溢出胸膛的痛意,缓了许久才继续开口。


“我听闻为了控制你替他们套取咒术界消息,你女儿小鹿,被诅咒师们连下禁术,后来你千里求医无果,最终被捕入狱,”江慕云笑得嘲讽极了,“你当然无果!因为最有天赋最杰出的反转术式使用者木落!因为你!枉死在了云南!”


“是你!勾结诅咒师勾结咒灵,才会让女儿被下禁术!也是你!害死最强反转术式使用者!断送你女儿最后的希望!”


“你有怨报怨有仇报仇大可杀了李家家主!可你,资质平平不过勉强能到二级,只会用此卑劣手段!害人害己!”


“你以为那些诅咒师和咒灵是真的在帮你吗!不过是套你的话窥探咒术师们的动向!而天才反转术式使用者却因为你的一己之私就此陨落!”


“若非留着你还有些用!我早就——”


“不可能!天才反转术式使用者怎么可能会外出任务!这种人不应该被好好保护在学校吗!”


“你以为木落是普通的天才吗!自觉醒术式起便会使用反转术式,多少濒死的咒术师们为她所救!你问她为什么会外出任务!那是因为除却反转术式!她同样也是杰出的咒术师!十五岁二级,十六岁准一级,云南任务结束之后她就能升至一级!”


江慕云挣开白行云,扯过路一的衣领,“说!那些诅咒师和咒灵躲在哪里!木落的死只是他们计划的第一步!既然想要抹杀最强反转术式使用者,那他们预计的破坏行动,必然,是我们目前的反转术式无法应对的!”


“救我女儿,我便告诉你。”路一终于冷静下来。


“不可能!”江慕云狠声道,“世上唯一能救你女儿的人,已经被你亲生害死了!”


“你女儿所中禁术,是上古诅咒,现今的反转术式使用者,无人能解,就连那些诅咒师也不能!”江慕云把他扔到地上,“但我保证能够和诅咒师一样,延缓她的生命,你可以祈祷,祈祷奇迹出现,说不准未来哪一天会再出现一位天才反转术式使用者,解除你女儿身上的诅咒。”


“你逃离出狱之后,也见过女儿了吧?她过得可好?”她紧盯着路一的眼睛,“是想让她一辈子受制于那些诅咒师和咒灵,还是想给她自由的可能,你自己选吧。”


————————————


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


17.04.01 自由滑 希望与遗赠


羽生结弦在短节目中4S3T连跳失误,4S落冰不稳,但在短暂的浮足跪冰后,他直接起身无任何助滑接上了2T,看得江慕云也是一愣,但她很快意识到这个连跳大概率是无法算上的。


果然,最后的分数里,2T被判为单独跳跃,羽生结弦只拿到了4S的基础分,遗憾拿到短节目第五。


然而,在自由滑中,4S3T被完美跳出,拼了一个赛季的连跳,终于有了成果。他顶住短节目的排名压力,在自由滑中全部clean,成功逆转夺冠。


可是,江慕云看见了只有97.08的P分,她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裁判席。


后来,她无意间看见视频里意大利的解说认为这个P分是个丑闻,心里又酸又涩,因为太过优秀而被针对,甚至不知情的旁观者还会说出“也正常啦不然分数太高让其他人怎么办”这样的话。


她想起同样因为太过出色而枉死的木落。


这世上从来不乏杰出之人,却也不少嫉恨与攻击。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江慕云恨死了这个“必”字。


为何优秀就必然要经历如此。


毫无道理,毫无逻辑,却终归,败于人性。


赫尔辛基的奇迹,是羽生结弦在ISU打压下搏来的希望。


云南事件,若能查出潜藏于咒术界的危险暗流,预先扼杀,那么或许,也可视作,故人的遗赠。






————————————



三国李康《运命论》选段:


夫忠直之迕于主,独立之负于俗,理势然也。故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前监不远,覆车继轨。然而志士仁人,犹蹈之而弗悔,操之而弗失,何哉?将以遂志而成名也。




碎碎念:明日不知道算不算刀。



(另外,云南事件一次失去三位一级年轻咒术师真的很伤,咒术师不是靠努力就行的,他们完全凭天赋,不知道要攒多少运才能诞生一位天才咒术师)


(至于为什么这篇文里那么多咒术天才,因为咱地广人多,如果就几个特级咒术师,会累死他们的(doge)





评论(1)

热度(44)